您当前位置: > 铜仁在线 > 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

2019-10-10 19:39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在人们生活中,有一种金属材料被广泛运用,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对环保的提倡会越用越多,这种金属材料就是铝材。铝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形影不离的手机、计算机,到交通必须的汽车、高铁,从建筑设计的大厦、桥梁,到探索宇宙的飞船、卫星,铝材正在成为人类生活中,除了钢材以外被使用最多的金属,并且有着逐步取代钢材的趋势。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拥有强大的产能优势和完整的产业链。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一些铝型材企业加大在科研创新上的投入,在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研发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凤铝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在近30年的时间里,凭借着专、优、快、严的企业文化精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近期凤凰卫视《大政商道》带领我们走进凤铝,了解这一铝型材巨头是如何打造企业智能制造的优势的。

凤铝铝业拥有万吨级及匹配大型模具的超大吨位挤压生产线,生产的铝型材被用于中国高铁、港珠澳大桥、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专家谢水生博士说道:“中国以全球1/5的人口,占全球铝材加工产能的55%以上,而且铝加工厂里面有一半是铝型材加工厂,凤铝是铝加工型材行业里排行第一,可以说凤铝的铝材是全国最强的。”

凤铝铝业常务副总经理刘志铭表示:“铝型材挤压大截面可以挤到750mm左右,尺寸越大拼起来接缝就越小,减少焊缝,加工的成本会降低,同时质量也会提高。……凤铝在整个研发的投入占了总量的百分之四点几,而在行业中投入量平均是在百分之二点几,凤铝的研发投入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准。”

装备是凤铝铝业优势之一,但是仅仅凭借装备,并不能完全保证企业的竞争优势,凤铝铝业在长期的发展中,一直坚持不懈地加大研发投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专家谢水生博士也表示:“企业应当把重点放在研发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做出更出色的产品,开发新的产品。”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驱动着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但是一些企业长期以来存在的大而不强的问题,阻碍着产业升级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凤铝铝业近些年强调“智能制造”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设备升级改造方面加大投入。

凤铝铝业常务副总经理刘志铭说:“近两年公司决定要投五个亿,将推动整个智能制造水平、自动化制造水平的大升级,使企业的制造水平接近国外的先进水平。目前该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资金占有型比较大,我国目前人均产能每年大概是70吨左右,怎么做到国外超100吨甚至到200吨的产量?目前凤铝投入使用的某些工序,能提高人均产能,在维持人工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产量的增加,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

中国的铝型材产能目前虽然是世界第一,但是在熔铸和挤压等制造工艺方面,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何缩小其中的差距?凤铝铝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新的科技大楼即将启用,凤铝研究院也已成立,希望能够吸引世界的顶级尖端人才,为凤铝所用,打造一流的世界品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 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 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 凤凰卫视走进凤铝铝业,一起领略行业领军企业的魅力
autos.qihuow.cn auto.qyunmedia.cn wap.baokangjituan.cn wap.zhjuhui.cn wap.013w.cn www.beijing.szv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