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铜仁在线 > 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

2021-05-18 17:59来源:魅力贵州 我要评论(0) 【字体:

贵州罗甸县:654名驻村干部带着担当使命出征乡村振兴

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宣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我宣布,罗甸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5月17日,随着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的一声令下,654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驻村工作队员将奔赴基层一线,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

罗甸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会场一角

乡村振兴,责任和压力不亚于脱贫攻坚。决胜脱贫攻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乡村振兴将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

梁玉林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授旗

654名驻村干部,肩负着36万罗甸人民的新期望,捧着一颗“为人民服务”之心,他们离开家庭、离开亲人,舍去照顾年幼孩子、照顾年迈父母、照应孤独妻子的那份疼痛,奔向各乡镇(街道)边远农村,去帮助山区群众强意识、兴产业、扶智力、学技术、长本领等,一心想着尽快实现乡村振兴的梦想。

罗甸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现场一角

过去撕掉贫困标签,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循,现在实施乡村振兴,同样没有成熟的经验可找。下到基层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切都是新的,不仅需要一定的胆量和勇气,更需要有工作的方法和智慧。农村实施乡村振兴速度快慢,推进程度如何,百姓是否真正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惠,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拴系着千万家庭。

边阳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前进路上,干部的用心与不用心,善思与不善思,主动与不主动,愿帮与不愿帮,有办法与无办法,这一点一滴的变化,直接关系那个地方乡村振兴成效,可谓干部能力差一寸,乡村振兴成效就会相差一尺,甚至差距过丈,这对驻村干部来说,压力可真不小。

龙坪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奋斗历程,千万双群众的眼睛挂在驻村干部身上,期盼他们发挥超常能力,数十上百颗亲人、朋友、同事的心恋想着他们能较好的发挥自己,为百姓多办实事、解难题。

沫阳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他们,一头拴着的是千万百姓生活幸福,一头系着家庭亲人的安全与操心,工作遇到困难,唯有自己挺直腰杆扛起,生活中遇到烦恼,咬紧牙关度过,所有困难艰辛,自己一个人背。他们驻村,唯有内心强大,才能工作胜任。

罗悃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乡村振兴已经开启,哨子响,战鼓镭,接过驻村工作队旗,他们冲锋陷阵。那即将展开的一场场艰苦搏斗,我们叫得响的是他们的名字,叫不响的是他们的理想、信念和信心。

逢亭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木引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红水河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凤亭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

驻村工作队整装出发,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出征仪式上,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希望广大驻村干部认真领会组织意图,精心思考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希望他们保持永不退缩的恒心,永不改变的初心,一心扑在乡村振兴路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敢和勇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让乡村振兴之花不断在高山平地间绽放。(龚超 雷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 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 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 乡村振兴贵州系列报道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