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铜仁在线 > 新闻 > 正文

2021-11-11 13:33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提高学校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结合思南县鹦鹉溪中学实际情况。11月9日下午15:30分,思南县鹦鹉溪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暨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15:30分在全体师生在总指挥杨光强主任的领导下,进行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演练警报响起,负责教室各楼层的教师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由各班班主任和负责各楼层的教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猫腰、护头等动作保护好自己,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学校运动场,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由各班班长向总指挥报告人数。整个演练用时1分21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和踩踏事故。

(教室防震减灾逃生演练现场)

15:50分进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全体教师组织学生有序从操场进入寝室。当演练报警声响起时,全体老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寝室火场。在全体教师的组织下,学生井然有序地跑到运动场,整个演练用时2分19秒。到达运动场后,以宿舍各楼层为单位清点人数,各楼层学生负责人向总指挥报告应到和实到人数。经清点人数发现B栋男生宿舍一名学生和C栋男生宿舍一名学生被困火场。杨光强主任迅速向赵飞校长报告,最后在思南县消防大队、鹦鹉溪镇政府和鹦鹉溪卫生院等部门的救援下,被困两名学生安全救离火灾现场。演练过程结束后,思南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现场为全体师生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组织师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最后镇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吴治桥主任对此次防震减灾暨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此次活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寝室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现场)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只有秉承时时刻刻以预防为先,防灾胜于救灾的安全工作原则,才能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这就要求教师将安全知识带入课堂中,形成常规。学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对安全教育继续常抓不懈,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

(结绳逃生演练活动)

(救援活动现场)

(伤员救治现场)

(灭火器演示现场)

(鹦鹉溪中学 安全办供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